井下作业

I drift tonight carried by the waves

【刀剑乱舞】侵蚀 五

刀剑乱舞乙女向;警视厅Paro;岩融x原创女主

往期回顾请见:

感谢阅读

---------------------------------------------------------

第一章

第五节  连结


安卓顺着窗户向外看去,楼下驻扎的媒体已经铺开阵仗,长枪短炮一般的镜头齐刷刷的对准铃木警部的方向。他们押着「油漆工」出现在楼下的一瞬间,媒体们纷纷涌上前,争抢着想要得到第一手新闻。


岩融现身站在安卓的右后侧,他说:“我们该走了。”


“嗯?”安卓回头看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刚才收集到的东西,”岩融的头偏向挎包的方向,“这可不能耽搁。”


“是,”听完岩融说的话,安卓立刻站起身,拎起挎包,“走吧。”


楼下那么多媒体,两人想要正常走出去根本不可能,那就只能从阳台那边想办法。还好这里是二层,阳台下方是松软的土地和灌木丛,以前接受培训的时候也曾学习过类似这种情况的处理办法,好像是下落之后顺着重力和重心蜷缩身体,同时顺着安全的方向进行翻滚。只不过体能考试对一直处于普通水平并且还需要喝功能型饮料做辅助的安卓来说并不占优,再加上入职之后一直在鉴识课,这种生存本能类的动作已经非常生疏。


她探出头,看着栏杆外,接着毫不迟疑地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岩融。安卓心想,这位付丧神的净身高目测为两米,这栋楼的层高是两米五,垂直挂在阳台上,真正与地面的距离就只有0.5米,相比不到一米七的自己,身体所受到的冲击力要小得多。一番毫不严谨的粗略计算过后,安卓面向岩融,深深地鞠躬说:“拜托你了。”


没想到对方有这样的举动,岩融挠了挠自己的头顶,按照他原本的预想就是带着安卓从阳台蹦下去,借助灌木丛的掩护躲过媒体的视线,他还担心现在这样过多的肢体接触会给对方造成困扰,现在看来他的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


“抓紧你的包,警官。”


岩融这样说,安卓立刻牢牢地抓住挎包,心脏跳的很快,仿佛现在的她正坐在过山车上等待机器发动。那种充满期待有夹杂一丝害怕的心情磨得她有些吃不消,于是她闭上眼睛,思考着回去的路程是先坐公交车还是先坐地铁,试图用这种琐碎的小事来分散注意力。


低头看见怀中紧闭双眼的安卓,岩融没有说什么,楼层并不高,就算直挺挺的跳下去对他也不会造成任何损伤,身后传来许多脚步声,他猜测应该是那些媒体想要拍摄现场,事不宜迟,他抬腿踩在栏杆上,有塑料鞋套的保护,栏杆上没有留下鞋印。看来随手戴上鞋套手套这个习惯还很不错,岩融心想。


双腿发力,两人直接从阳台上跳了下来,安卓尽可能闭紧嘴巴,避免失重感带来的压迫让她叫出声。


岩融的落地平稳又漂亮,如果他下一个动作是站直身体并高举双臂,那看上去就像是一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当然,他的身高比起体操可能更适合篮球,安卓抱着包,满脑子都是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如果他们两人脚步够快,应该还能赶上下一班电车。


正在安卓看手机的间隙,岩融本能地察觉到有人正从二楼向下窥探,他立刻向安卓的方向迈了一步,挡住了那道不友好的视线。眉头紧锁,这位薙刀付丧神大概是在想些什么。


“我们要走快点,”安卓收起手机,向上提了提挎包,“下一班电车15分钟。”她没有抬头看向自己的搭档,因此错过了岩融的神情,但此刻最重要的就是去科搜研找小关前辈,她没有心思去关注其他的事情。二人加快脚步,朝着车站的方向走去。


“可恶!”二楼视线的来源看着手机里模糊不清的照片,忿忿不平地骂了一句。下一秒,人影转了转眼珠,立刻把这张模糊的照片转发出去。





***

小关龙一收到消息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正好迎面撞上匆匆赶来的安卓,她还是那一身灰色职业西装,只不过她身后站着的高个男人?他没有说话,只是先请两人进去。


“前辈,这是现场天花板上的霉菌,气味刺鼻,还请前辈您帮忙分析这其中的成分。”安卓走进办公室之后,人还没坐下,就立刻从包里拿出已经包好的证物袋。小关龙一听着她的简要描述,有些好奇地探出头,看着透明塑料袋里的大块霉菌。他摸了摸下巴说:“之前现场没见到这个吧?”


“是的。”


“这就有意思了,”小关龙一靠回椅背,他说,“这么短的时间能长成这么大,有趣。”


两人根据现场的情况简单交谈着,岩融知道自己不擅长这个领域,一直站在一旁,没有说话。可他注意到那位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总是看着他,那个表情似乎就像看见扫帚成精一样。


直到安卓做完汇报,小关龙一这才清了清嗓子,他问:“这位是?”


忙于汇报而忘记介绍搭档的安卓推了推眼镜,她站起身朝着小关龙一鞠躬致歉,她说:“这是我在特对室的搭档,他叫岩融。”


这个名字一出口,小关龙一立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看了一眼站在门边的岩融,视线又落在安卓身上,说:“之前从小林那边得知你调动的消息也没来得及和你说什么,怎么样,新的岗位?”


安卓正在整理笔记本的手突然停下来,她没有说话,默默地收拾好挎包。见此情形,小关龙一立刻猜想自己是不是问错了话,毕竟因为这份调动,她之前的晋升考试成绩也被取消,说着什么把新职位也要算作考核范畴之类的话,但实际上是怎样,想必大家都知道。安卓一直都以他为榜样这件事小关早就知道,就算她不说出来,那份属于学术研究人员的傲气是骗不了人的,之前就已经受过一次挫折,现如今这样更…


“我倒是和小林说了,让他多为你提供些资源,如果还有什么…”他试图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但话还没说完就被安卓打断。


“爬楼梯很累。”


“哈?”小关龙一怀疑自己是不是昨夜的睡眠耳塞没有摘下来,这种看似无厘头的话从安卓的口中说出这还是第一次。


不仅是他,站在一旁的岩融差一点就绷不住要笑出来。


“特对室的前辈人很好,岩融先生作为搭档也有默契,现在的工作依旧是跟之前的案子,就是等不到电梯,每天要走很多次楼梯,电梯的效率很低,等待的时间足够正常匀速上下两个来回。”安卓仿佛在作报告般一本正经地说着对于新工作的感受,小关龙一这颗悬着的心可算是踏实下来,隔着镜片也挡不住的坚定目光更让他确认了一点,她与之前不一样了。


“多走楼梯有助于锻炼身体,”小关龙一找不到别的说辞,于是拿出一副“前辈”的模样来,“正好,之前你拜托的检测已经出了结果,你带着这个去一趟化验室,我已经和他们打过电话,你直接去就行。”


安卓拿着证物袋转身离开,岩融立刻跟在身后,但小关叫住了他说:“正好,小林警部之前拜托我,麻烦你看一下这个。”


小关龙一没有起身,还是坐在那里,反正自己也再高也高不过岩融,还是老老实实坐下。


“前辈要做什么?”安卓回头问。


“这可是男人之间的秘密。”小关龙一摸了摸并没有胡子的下巴,手指敲了敲桌面上放着的一份文件。


“请不要拉着我的搭档去玩柏青哥①,”安卓推了推她的眼镜,“上班期间玩忽职守可不是前辈你的作风。”


“小安你要这么说我可真的要难过了,那都是多早以前的陈年旧事了,总要在’新人’搭档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啊。”小关龙一做出一副伤心的样子,安卓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楼道尽头,小关龙一才收起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他抬起头,看着站在一旁的岩融说:“请坐。”


岩融察觉到面前这个男人对他的警惕性不小,这上下打量的模样…


他想起刚才这个男人对自己搭档亲昵的称呼,两人之间关系匪浅,岩融不由自主开始猜测两人之间的关系。


“抱歉我这里没有什么能招待你的,还望搭档先生别太在意,你说是吧,传说中的薙刀?”


对方直接点明了自己的身份,这让岩融楞了一下,警视厅里还有这样一号人物存在,看来以后不能随意灵体穿行。


“哈哈哈哈,您能察觉到我的身份,实力不容小觑。”岩融说着,回复了自己原本的一身装扮,宽大的僧袍和红色的长串佛珠,一下子就把人带回了那个古老的年代。


“都说武藏坊弁庆人高马大,手里的兵刃也异于常人,”小关龙一打量着,继续说,“果然就算是付丧神也是这么个高大的形象,但说你是付丧神似乎也不太合适,毕竟你没有实体,和小安的上司不一样。”


薙刀付丧神的视线环顾办公室一圈,最后又落在面前的高级研究员面前,他说:“想不到您对杂家的事情如此了解,还以为科搜研的人最不在意这些。”


“正因为对这些事情非常感兴趣,我才会在现在的这个位置,”小关龙一摸了摸下巴,随即他伸出手,并对岩融表明自己的意图,“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帮帮她。”


岩融并没有伸手,在没有了解对方意图之前,他不会有任何对应的“承诺”,那个戴眼镜的短发女警才是自己应当效忠的对象。


似乎是猜到对方的心思,小关龙一并不在意,他收回右手,继续说:“我知道小安和你已经有了’关联性’,不论从什么角度来说,你都会保护好她,我相信你。但我要说,有些事情你解决就够了,别让她知道的太多,她没有这样的能力,贸然牵扯进来不是什么好事。”


“我知道。”随便把普通人拉近“他们”的世界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这件事岩融不用旁人提醒也心知肚明,既然是搭档,那他也会做好本职工作。


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小关龙一立刻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摞笔记本,他放大了声音,说:“这些资料可都是我的私藏,整理它们可花费了不少时间,你可别…”


话还没说完,安卓敲响了办公室的门,随后走了进来,她看见小关前辈正拿着好几本厚厚的本子塞到岩融的怀里。


“前辈,岩融先生不是您实验室的助理。”


听见安卓的“训斥”,小关龙一立刻收敛动作,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看他人高马大的我差点以为自己还在实验室呢,对了,正好,这些资料或许能帮到你,就都给你吧,你的工作也不少,我就不留你了。”


“谢谢前辈,那我就先走了。”安卓随手拿过一本笔记,里边都是一些小关龙一以前的实验笔记。


岩融抱着笔记往外走,小关龙一拍了拍他的胳膊说:“那就拜托你了。”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新的一年,故事还在继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上边的主页查看详细信息,欢迎来玩



注:①柏青哥:弹珠机,名字取自日语读音



评论
热度 ( 20 )

© 井下作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