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作业

I drift tonight carried by the waves

【刀剑乱舞】侵蚀 七

刀剑乱舞乙女向;警视厅Paro;岩融x原创女主;

更多完整背景设定请见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第一案:

当前案件:

*本案内容受游戏巫师3一条支线启发*

感谢阅读

--------------------------------------------

第1.5章

一日饲主篇(中)


小春吃完了饭,还把食盆舔得一干二净,小狗黑溜溜的眼睛看着就充满精神,吃饱饭的它很兴奋,看见坐在边上的岩融就冲上去对岩融的拖鞋又咬又啃,俨然是把他的拖鞋当成了假想敌。


从回忆里脱出的岩融看着甩成电风扇一般的小春,还有那只蹂躏得不成样的拖鞋,立刻伸手把小春捞起来。


“能不能把拖鞋还给我?小家伙?”


倔强的小春还偏着头,牢牢地咬住拖鞋,一副死不张口的架势,岩融只好把小春抱起来,摸了摸它的肚子,小春对这样的抚摸很是满意,不一会便闭上眼睛一副专心享受的模样,不知不觉,嘴里叼着的拖鞋也掉在地上。


岩融收好拖鞋,放下小春,自己则重新回到桌子旁,他看着放在一旁充电的无线耳机,拿起来戴上。可岩融却没听见任何奇怪的电流声,连接手机的蓝牙,又放了一首摇滚乐,依旧没有任何问题,就在这时,耳机里传来稍显低沉的男声:“只剩下我和这个大高个,无聊。”


很明显这并不属于摇滚乐的歌词,而这位付丧神能察觉到的会发出声音的也只有小春。出于直觉,岩融立刻看向趴在沙发边啃着狗咬胶玩具的小春。


“小家伙?”岩融有些诧异,他并没有在这只小黑柴的身上感觉到任何怪异的现象,而且他已经确认过很多次,这条小柴犬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柴犬。


察觉到岩融在叫它,小春立刻抬起头,耳朵也对着岩融的方向,它看了一眼岩融,松开嘴里的狗咬胶。


“大个子,汪汪汪汪。”


在小春说话的同时,岩融摘下了耳机,果不其然,小春的“话”重新变回了普通的犬吠。那很明显,是这个耳机的问题了,想了想,岩融又重新戴上了耳机,他说:“我是岩融。”


“我知道你的名字。”


岩融不难从它的话里听出这只小狗对自己的敌意。他盘腿坐好,询问起面前的小狗来。


“西国犬?”


小春向左歪着脑袋,抖抖耳朵,什么声音也没有。


“真田小春幸村?”


小春向右歪着脑袋,还打了个小狗哈欠。


“会变大吗?”


“停止你的宅男行为。”小春对这句话有了回应,立刻生气的扑上来就想咬岩融的脑袋。


可小春的四肢还没伸开就被岩融单手制止,他圈住了小春的狗嘴,气得小狗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随便咬人可不行啊。”岩融这么说着,另一只手熟练地搔着小春的头顶。


“快松手!”


岩融松开手,防止小春继续扑上来咬人,他顺手拿过茶几下的小号网球扔了出去,小狗的注意力立即被玩具球吸引,爪子与地板摩擦发出“哒哒”声。不一会小春叼着球,摇着尾巴小跑着回到岩融的面前。不论怎么看,小春的肢体动作还是一只标准的小狗,而且它发出声音的时候看嘴也没有像电影中的动物一样变成人类的口型。那岩融能听懂小春的语言只有一种可能,这个耳机似乎能帮助翻译狗的语言。


他伸出手,小春则习惯性把前爪伸了出去。“好,”岩融握住前爪,算是握手,“在安卓回来之前,可别折腾啊。”


“为什么你叫她名字?”小春的重点显然放在了其他地方。


看着小春胖嘟嘟的脸,岩融不由自主的在想,要是小春会做出人的表情,此刻肯定是一副气鼓鼓的模样。伸手揉了好一阵可爱的小春,岩融这才收回手,继续看着还未整理完的案子。


见岩融看得那样认真,小春有些好奇,它从岩融的手臂下方挤进他的怀里,有模有样地看着桌上的文件。可惜小春虽然听得懂人类的语言,却看不懂文字,打了一个可爱小狗哈欠。


“不好玩。”小春嘟囔着,视线却落在岩融手里的那份文档上。


岩融手里正拿着一份目击报告,关于目击人面犬的信息,该区域的巡警动作迅速,立刻赶往现场,然而最后查明所谓的人面犬不过是一只秋田犬,这份报告的最后还附带了这条秋田犬的彩色照片。


小春看见照片一下子精神过来,它伏下前身摇着尾巴,看上去很像邀请玩耍的动作。


“你认识?”岩融问它。


“白!”小春回答道,“只有吃肉骨头的时候能见到她!”


为了控制小春的体重,这只小狗的饮食都经过严格控制,每天吃什么都详细制定成食谱,而安卓向来都是根据这份食谱准备着小狗每天的食物。想到这里,岩融轻松地从电脑桌面上找到小春的一周食谱,而它所说的肉骨头,应该是日曜日会吃的大棒骨。由此可以得知每个日曜日它都会见到这只芝麻色的秋田犬。


目击报告里有详细的地址,岩融决定顺着这个线索查一查,凭借这个“出故障”的耳机,还有小春,获取能有以外收获。


岩融看着盯着照片看的小春,说:“想出门吗?”


“去玩!”果然小狗无法抗拒出门的诱惑,听见能出门,语气倒是轻松很多。微胖的身躯倒是灵活地从玩具堆里找到牵引绳,再放在岩融手边。


“哈哈哈,我们走着可过不去。”岩融笑着,露出一口鲨鱼牙,他穿上一件机车外套,戴上出门必需的小物件,抱着小春来到一楼的车库。


车库的大门缓缓上升,那辆从小山叶那领回来的Vmax正停放在这里,岩融想起在山叶店门口流露出憧憬神情的飙车族小青年,不禁伸出手摸了摸机车的车身,他喃喃自语说道:“好久不见,朋友。”


秋田犬主人的住所距离岩融的房子并不近,而他现在就要带着小春骑摩托车去找对方。


小春不可能像人一样坐在摩托车上,于是他决定让小春钻进外套里,再从胸口的位置露出脑袋。就在岩融刚打算这么做的时候,他却突然想起自己的搭档安卓总在他耳边念叨的“注意行车安全”,因此他又从车库里找出一个儿童头盔,头盔上还印有可爱小狗的图案。岩融已经不记得这顶头盔曾让谁戴过,不过这个小尺寸对过于圆润的小春来说倒是正合适。


黑柴犬小春对岩融的动作一无所知,它不喜欢耳朵被压住的感觉,便发出呜呜的声音表示抗议,岩融则轻轻戳了戳它湿润的鼻头,说:“忍一忍,带你去见白。”


听见“白”这个名字,小春立刻安静下来,但快速摇摆的尾巴表明它此刻激动的心情。岩融看着这条闹腾的小尾巴,一瞬间甚至开始思考原来《猫和老鼠》里边用尾巴做直升机螺旋桨也不是没有道理。


一切就绪,拧动油门,摩托车舒心的引擎轰鸣声响起,岩融最后确认一次地址,小春的声音突然响起:“秘密任务!”


岩融愣了愣随后又笑了起来,他想揉一揉小春的脑袋,但伸出手却只能摸到坚硬的头盔,他随即敲了敲头盔,说:“看起来你是个宅啊。”


只不过因为头盔过于厚重,小春并没有听见。


话音刚落,摩托车强有力的引擎推动着这辆已经休息很长时间的大魔鬼向目的地驶去。


对于小春来说,乘坐摩托车可是前所未有的体验,破开风浪的感觉过于美妙,小狗得意地咧开嘴,伸出舌头,乐呵呵地看着前方风景的变化。它小小的脑袋里已经开始想象当白看见它这幅帅气模样时羡慕的神情,只可惜琥珀和小黑不在,不然能好好地在它们面前逞逞能。


薙刀付丧神不用细想都知道“带着小狗骑摩托车”这件事情如果被搭档安卓知道,肯定少不了她的一阵教育,依照她的性格,说不定会一声不吭地从交通部拿来一堆法规条文,甚至连更换新年号驾驶证都会受到影响。因此他在这一路上骑出了驾校优秀学生的风范,超速、闯红灯,甚至是变道都按照交规行动。不过,这并不影响路人和来往的司机欣赏Vmax大魔鬼的帅气身姿。


没一会,岩融已经能看见目标所在的房子,而此时他正好看见秋田犬的主人牵着那条秋田犬出门。岩融看见狗主人并没有背包而且手里拿着空的塑料袋,便立刻拿出手机查看周边地形,二话没说调转方向,驶向距离最近的宠物公园。


没有安卓在身边,上门以该地区巡警的身份打听消息肯定行不通,甚至还有可能会被当做是什么可以人士徒添麻烦。岩融很明白,所以他干脆带着小春借着遛狗接近犬主人,如果小春能从那条秋田犬那得到什么消息就更好了。


“帮我一个忙,”岩融一边解开它的头盔一边说,“问问白,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家伙。”


“好处?”小春的四只爪子刚一落地,它似乎又变回那条对面前薙刀颇有敌意的模样。


“你尽管说。”


小春围着岩融转了一圈,然后坐在他面前说:“你认识她的时间比我短多了,总跟在她身边太可疑了!”


小狗说着说着情绪有些激动,在普通人眼里,温顺的柴犬对着人狂吠不止,要么是狗的问题,要么就是这个遛狗的人有问题。


正牵着秋田犬“白”走入宠物公园的男人看见不远处坐在长义上的岩融和正对着岩融叫的小春,立刻走上前。


这条黑柴犬他认识,是渡边太太的心肝宝贝,那标志性的圆点眉毛还有熟悉的牵引绳,再加上同为养狗人的直觉,男人可以确认这条黑柴犬就是小春。偶尔渡边太太有事情,会将小春托付给另一个年轻的短发女人照顾,只不过男人从和她说过话。


但今天这个人…


男人走上前,秋田犬“白”也跟着走上前。


小春闻到白的气味,立刻摇着尾巴走上前,但岩融却看得很清楚,这条小狗虽然摇着尾巴想靠近秋田犬,但脚步却是迟疑的,伸出去的爪子试探着又缩回来,过了好一会,他才听见小春很小声的说了一句:“你好啊,白。”


岩融还有些好奇为什么小春在家和面对秋田犬的反应如此不同,但下一刻他立刻明白过来。


“你好,小春。”


从耳机里传来的女声听上去没什么情绪。


岩融又看向秋田犬,与柴犬相比,秋田犬可以说得上身材高大。白低着头看着小春,没有犬科动物常见的互闻气味以示友好,尾巴也没有明显的摆动,从这些肢体动作来判断,白对小春的情感似乎并没有柴犬对它那般强烈。岩融想,让小春问出点什么的可能性估计不高,他又瞥见向他走来的男人和小春一样脸上写满了不信任与警惕。付丧神干脆地从外套内侧口袋拿出安卓为他准备的证件,向来着表明了身份。


在与特对室负责人姬野警部补商量过之后,新井安卓以特殊顾问的身份给岩融申请了警视厅的证件,这样在必要的时候能方便一些。没想到这个证件第一次用在了这里,岩融看着手里与警官证类似的证件,觉得这比昭和时代还方便几分。


“我是来询问关于奇怪目击的相关事宜。”岩融说着,还像模像样地拿出笔记本来,小春在一旁看着,倒觉得这个动作与安卓看上去非常像,可如果这样就能让小狗放下对他的警惕,那可真是小看这条小胖狗了。


“短发去哪了?”白问。


“她…她出门了。”面对白的突然提问,小春明显有些激动过头,说话也结巴起来。


白的视线依旧停留在正在说话的两人身上,它闻了闻说:“身上有她的味道,男朋友?”


“怎…怎么可能!”小春极力否定,“是突然出现的家伙。”


“交给他也好,短发需要这样的人。”


小春并没有反驳白所说的话,它想起岩融交代给它的“秘密任务”,于是挪蹭着向白的方向靠近,说:“最近有没有见过什么奇怪的家伙?”


秋田犬坐在一旁,看着它的主人和付丧神说话,它没有回答小春的问题,而是把问题又抛回去问道:“你打算做什么?”


黑柴犬被这样问,立刻充满自信地挺起胸脯,看上去十分神奇地说:“自然是保护白!”


然而小狗的自信在下一秒就被秋田犬给打消了,白伸出左前爪按在小春的脑袋上,它说:“就凭你这个小鬼?”


“我肯定可以做到的!”小春额头的眉毛斑点随着它的表情动了动,看上去真的像在皱眉头。


白的主人看见被按在爪下无法挣脱的小春,轻轻拉了拉它的牵引绳,白这才松开爪子,并说道:“是真的,那个怪物,曾经见过,并非同类的怪物。”


这句话不仅小春听见了,带着耳机的岩融也听见了。


「人面犬」真的存在。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井下作业 | Powered by LOFTER